close

泡菜對我而言,是人生最好最好的享受了。吃泡菜是不拘年齡的,可說是老少咸宜呢!對我而言,所謂的點心,非泡菜莫屬了。一旦沒有了泡菜,我就猶如在「鬼門關」前掙扎呢!

 

    記憶中,小時候,爸爸總是自己親自製作,幾顆高麗菜,加上調味料,就能製出我最愛的泡菜。當然製作過程可不是一句話可說完的。記得有一次我鹽灑得太多了,製出的泡菜可稱上「鹹菜」呢!害得那些泡菜都報銷了,我就掉著眼淚目送它進了垃圾桶。還有一次不知怎樣,那些泡菜的水竟把我的臉都洗了一遍。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經過多次的失敗,上蒼總算讓我成功了,啊!我出運啦!

 

    每當冰箱多了一鍋泡菜,我總是拼了小命的吃它。總是等到老爸前來威脅我得「禁食」了,我才狠心把它放下,猶如親人別離般的難過、失望呢!當然沒人管制時,我就拼命吃了。 一次下來,恐怕吃的數量都多過於我三天的飯菜呢!每次買臭豆腐時,我都會多要點泡菜 。其實心裡更想說:「臭豆腐我不要了,只求你多給點泡菜。」久而久之,每次一買臭豆腐時,老闆有如心電感應般,泡菜都給我特別多呢!

 

     然而現在的加工食品取代了人力。現在我只要到超市,必會買上兩罐泡菜來滿足我的口慾。經過多次的購買,「台式泡菜」是我最愛吃的了。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價錢貴了些,當然我是不計較價錢的。所以我也有了個綽號是「泡菜王」。哦!千萬別這樣叫我,我可是會不好意思的。

 

    現在只要吃到泡菜,就會回想到它的製作方法,當然越大記憶越不好了,製作方法已有些模糊了。但每次吃到它,眼前就浮現了小時的情景,好溫馨呀!想必我這輩子永遠不可能離開我最愛最愛的--泡菜。更多分享 https://www.twyaoju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ro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